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大霓]認字紀錄

大霓看到我螢幕上有個“之”,她說鬼滅之刃的“之”。我隨口問她的,有辦法沒看著字寫出來“之”嗎?她有點沒把握,但也在一旁默默寫下了照片正中間那個“之”
接著把說之可以變成其他字,她轉90度畫成了火,然後又畫成房子。
我接著問,妳也認識“火”唷?她說,知道呀,就一個人,點兩點就是火了。我追問,那火跟人有關嗎?大霓:當然,它們長得很像。(之後我去翻閱文字的介紹,都沒提到火跟人有關)。大霓又說“人”可以畫成城堡。
照片下方的王跟工是前一天大霓故事書裡的“王”,我自己用字型長得相關作為認字的延伸,教了她“工”跟“主”
然後請她加上日期以後才知道哪時寫的,數字也是沒刻意教她或是要她練習,讓她自由去寫,她的8是畫成兩個圈圈,小時候我的8也是不知道要往哪邊拐,到現在也是畫兩個圈圈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