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MyTravel] 2016 春 我們一家三口 9天8夜的一趟旅行



2016  春   我們一家三口  9天8夜的一趟18萬步的旅行

在東京看到了櫻吹雪
在河口湖看到了櫻花開滿滿
在御殿場看到了一顆富士山

班機選擇
行李打包
經驗分享
旅遊紀念品-明信片                                   ㄒ


這次的旅行決定的很突然,           ㄒ 為霓爸的假需要用完,所以才快點決定要去那兒玩,
原本就日本(東京/大阪/廣島/北海道)或是台灣環島在考慮,就某一天霓爸下班回來就說,
不然就去日本好了!!這是出發的前四天才決定的,我就趕快先買好去程的機票,然後開始看旅館,但因為可能時間太緊迫+賞櫻季節,旅館都不太便宜又不好訂,我一直到出發到機場當天,才把旅館搞好。

這次搭乘的航空班機,我主要是看哪一班時間比較適合小朋友決定的,看的都是廉航,
最後搭乘的是虎航,去程跟回程時間我覺得都還蠻ok的,但去程是下午接近晚上,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浪費一天,但這個時間是剛好霓爸星期五只請半天,剛好可以衝到機場搭機,有些人喜歡一大早就到達日本開始旅行,但這樣的規劃就算沒有小孩也是累爆,因為大概半夜三四點就得移動到機場,所以第一天我們安排館是晚上,到達日本後還要出關,搭車進市區,找旅館也都是需要一些時,所以第一天我們安排到晚一點的飛機,到達旅館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回程時間晚上8點,我覺得很不錯~還可以在成田逛個街,且剛好是霓霓清醒的時間。虎航每天都有兩班,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時間。

想當然,我們那麼趕,當然日幣也沒空換,行程也沒空排,一切就是玩到哪計畫到哪,畢竟東京還算熟。




出國前帶著行李背著霓霓去家附近的旅行社訂飯店

去桃園機場,我是從台北出發,我跟霓爸比較習慣的方式就是搭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再轉搭高鐵到桃園,出桃園在搭統聯過去。因為有次我們連續假期搭國光機場線,整個卡在交流道動彈不得大概一個小時,想當然那次飛機就沒趕上了,有了那次經驗後,我們都是改搭高鐵了,比較不會遇到塞車的狀況,但搭高鐵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可能接駁車排很長,我就遇過兩三次,但這狀況比較好解決,就是改搭計程車就可以解決啦!!
如果有需要哺乳的媽媽,上高鐵前,可以詢問一下,該班次是否有哺乳室,有的話直接去五車六車的地方,跟車長講一聲他就可以帶你去哺乳室,那邊雖然只是一小間,但是比高鐵座位舒適點,也有獨立的個人空間。是個很不錯的服務,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多多利用。

搭高鐵去桃園機場嚕~~
霓霓好累,在高鐵沙發上睡著了!!
高鐵換搭統聯接駁車,人潮好多,
只好Call out請霓爸去機場路上先過來載我們

廉價航空的行李是另外買的,去程我們是買20公斤,我們帶的就是一登機箱+一中行李箱,因為去程行李比較少,所以登機箱就塞在行李箱裡頭,在多帶1~2個軟袋子,如果到時候兩個行李箱都裝不下可以當預備託運包用。我準備的軟袋子是可以扣在行李箱拉桿上頭的,這樣就不需要在空出一隻手提行李嚕!!

到機場先掛行李,拿機票
錯過了半年前的好匯率,換到0.30x

拖霓霓的福,可以使用專用櫃檯


先機場到處晃晃,找地方休息填飽肚子


本次搭飛機,去程時,霓霓起飛後的那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一直發出聲音,在飛機上小孩吵鬧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全身毛孔都豎起來的感覺。我們的位置算是很前面(第四排),前面兩個女生一直轉頭過來,可能嫌小朋友吵,讓我非常不好意思,我選這個班機時間(下午三點到六點左右)就是想說不會影響到人家休息,還好大概一個小時候,霓霓就睡著了。回程我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在發生,準備了很多零食要讓霓霓吃,但回程霓霓非常的安靜,且回程我們做更前面(第三排),附近根本都沒人,因為前排的座位是需要加價購買的。

我看有些媽媽分享在飛機起飛跟降落時,小朋友因為耳朵壓力不適的關係會哭鬧,所以在飛機起飛跟降落時讓小朋友喝奶有吞嚥的動作可以減輕不適,但我是沒有特別在起飛降落時讓小朋友有吞嚥的動作。

到達日本了!!等下飛機~~

入境等通關又是一個關卡,還好前後左右很多人,有人陪霓霓玩她就比較不會厭煩,所以下次在出國,身邊真的要準備多一點零食或是玩具讓小朋友可以在飛機上及等待入關時轉移一些注意力。
剛好遇到好多人要入境日本,等了有點久

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京成巴士(圖片最右邊),比較快的方式可以搭skyliner,41分鐘可以到達,金額2470元,而我搭的巴士金額是1000元,大約一個多小時可以到達,我是覺得時間上沒有差很多,且不管是skyliner或是巴士都不是到達我的旅館那一站,一樣都是要轉車,而我比較喜歡巴士的原因是如果小孩哭鬧我餵奶方便。
到東京我們選擇搭巴士,也在京成巴士這邊順便買了subway三日卷
京成巴士有停東京跟銀座,我這班只有停東京,所以就東京下車了,一下車就看到漂亮的櫻花了~~好開心!!原本預計前往東京車站搭車去旅館,但霓爸說他有點愛睏了,於是我們就路邊看到Taxi就搭Taxi,其實第一天搭Taxi也蠻不錯的,因為不用拖著行李找旅館 :)
一下巴士在東京就看到櫻花嚕!!

霓爸說他有點愛睏,原本要搭地鐵的,那就改搭Taxi吧!!

東京車站旁的道路櫻花開很滿,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