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MyWords - Story of Stuff 東西的故事

 

sos-in5  

產品生命五個環節

原料開採--生產製造--銷售配送--消費使用--丟除廢棄

Annie講解了每一個環節的真相,並且提到在這有限的星球上,並無法無限期地運作上面的線系的系統。

台灣算是富裕的國家,我們也沒經歷過貧困的生活,有許多我們根本不知道或是根本無法想像的真相,在我們消費的同時,是否犧牲掉了許多第三世界居民的生活與環境,當然還有我們使用的東西,到底有多少毒素,幫我們製造生產的作業員,他又吸入了多少毒素(背後或許他不知情,也或許他只能以此維生),而這些毒素又如何的傳到下一代(我的天呀!!),文中也提到 [在消費中達到精神滿足和自我滿足] ,我得承認有時候我購物也是為了要滿足自我而買一些根本不需要的東西,或許我該提升的是自己的心靈與精神層面,而不是物質層面的滿足。

我們生活在這地球上,應該要愛護地球。

**我們買的東西付出最多代價的  是誰??!!

犧牲了誰了健康  犧牲了誰的環境  犧牲了誰的土地  犧牲了誰的未來  滿足了自己

We should reduce our consumption.

相關網址::  Story of Stuff     SOS繁體中文推廣團隊

中文書籍::  東西的故事

其他故事::  瓶裝水的故事     電子產品的故事     碳交易的故事    化妝品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